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07


为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碑林区纪委监委现在全区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突出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渣土等民生领域问题,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跟踪评议、投诉举报,现将专项整治期间各牵头责任单位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范围

1.       1.乡村振兴领域:以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为重点,聚焦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深入开展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坚决整治无偿、拖欠或低价占用,违规出租、出让、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严肃查处监守自盗、贪污侵占、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帮扶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区域对口帮扶工作,协助帮扶地区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立足资源优势,在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科技、消费等领域持续开展帮扶协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区民政局)

2.教育领域:重点整治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规范等问题,着力巩固义务教育双减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整治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失德失范行为;严肃查处强制学生购买教材教具、违规收取补课费等乱收费行为;重点整治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监管责任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着力纠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严肃查处区属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问题;督促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区教育局)

3.医疗领域:重点整治医疗器械、药品、试剂、耗材采购过程中拿提成、接受有价证券、股权等“吃回扣”问题;着力解决无依据不合理检查用药、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耗材等“过度医疗”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不互认、抗菌药物临床使用不合理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医药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区卫健局)

4.住房领域:重点整治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着力解决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严肃查处在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住房领域违规审批、监管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保障房违规审批、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等问题。(市资规局碑林分局、区住建局)

5.营商环境领域:重点整治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等问题,着力解决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重商扶商、优商亲商意识淡薄等问题;着力解决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着力解决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破坏市场活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人员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区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6.粮食购销领域:着力解决党组织落实粮食购销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区发改委(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涉粮企业内外勾结、以陈顶新等问题;督促抓好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做实以案促改,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区发改委)

7.渣土领域:重点整治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随意抛洒、监管缺失等问题;着力解决行业监管部门运输处置核准、运输车监管、道路通行审批、消纳处置场所规划审批等方面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渣土行业监管部门内外勾结、以权谋私、干股分红等腐败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区城管局)

二、举报方式

1.区城棚改事务中心

举报电话:83692693

举报邮箱:bljwdfs@163.com

2.碑林区教育局

举报电话:87513385

举报邮箱:bljyzxzz@163.com

3.碑林区卫健局

举报电话:89625361

举报邮箱:blqwjjyzk@163.com

4.碑林区住建局

举报电话:89625340

举报邮箱:blzjbgs@163.com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碑林分局

举报电话:85350336

举报邮箱:blzrghjzfd1617@163.com

5.区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举报电话:89625565

举报邮箱:BLysb5100@163.com

6.区发改委

举报电话:89625230

举报邮箱:bllsjcdd@163.com

7.碑林区城管局

举报电话:87801568

举报邮箱:blcgzfywk@163.com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2023年4月7日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