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正文

碑林区开展全区处分执行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8/16


处分执行是案件查处效果的有效延续,是发挥以案治本作用的有力抓手,是夯实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基础。按照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处分执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碑林区纪委区监委在全区开展了处分执行自查自纠工作,以确保全区处分执行落实到位,促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

思想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到人。各派驻(出)机构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按照要求逐项拉出清单,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具体到人。明确具体承办人后及时与受处分人档案主管部门联系,调取人事主体、处分内容等资料。认真填写《受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不错填、不漏填,并就自查自纠实际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一并报送至区纪委区监委。

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开展督查。自查自纠工作精准围绕“六查六看”来进行。一查处分案卷,看处分决定是否宣布到位;二查人事档案,看人事档案是否装入到位;三查工资变动审批表,看工资级别是否降低到位;四查年度工资发放表,看调资年限是否影响到位;五查干部任免审批表,看职务升降是否影响到位;六查年度考核登记表,看考核档次是否填写到位。

着力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按照不隐瞒、不敷衍、不护短的原则,着力发现处分执行中易产生的问题,做到以自查促执行,以监督促落实,把好处分送达关、程序合法关、执行落实关。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受处分人所在单位限期整改,及时将整改结果向区纪委区监委反馈,确保处分执行工作不打折扣。

立足检查结果,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建立联合检查机制。探索建立与组织、人事部门联合检查机制,确保处分执行工作无缝对接、刚性落地。二是制定规章制度。规范处分执行工作要求,明确处分执行日常监督检查的内容、职责、形式和责任追究办法。三是建立工作台账。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实行痕迹化管理,对已执行或整改到位的及时进行销号;对未执行到位的督促限期整改,杜绝“处分严、执行宽” 和“打白条”现象的发生。碑林区纪委 王珩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