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来源: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0/02/14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见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与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对市纪委和区委负责。同时,区监委对西安市碑林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委负责,并接受其监督。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市纪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部门、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街道党工委等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区委领导下,配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市纪委监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起草制定全区纪检监察相关规范性文件。

(八)根据上级工作部署,配合做好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加强对全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负责本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内设职能室(部)13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区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行政监察举报中心)、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盯碑林发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体要求,高质量推进碑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我区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图片2.png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9人,其中行政编制79人;实有人员54人,其中行政5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7人。因编制调整调入人员共计25人,编制工资等关系将于2020年转移到我单位。

图片3.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1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2.6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2.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1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72.6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82.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2.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82.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1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72.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82.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72.6万元,较上年增加82.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2.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916.32万元,较上年增加177.56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162万元,较上年减少100.5万元,原因是标准谈话室已建设完成,人员业务办公等经费缩减。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2.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25.04万元,较上年增加169.17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2.62万元,较上年减少39.3万元,原因是人员业务办公等经费缩减;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93万元,较上年增加0.12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2.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925.04万元,较上年增加169.17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22.62万元,较上年减少39.3万元,原因是人员业务办公等经费缩减;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23万元,较上年减少47.5万元,原因是标准谈话室已建设完成。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3.8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三公经费。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2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21.8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2.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用车运行费; 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43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8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3.62万元,较上年增加13.7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增加。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为必须解释的专业名词,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见附表)

以上报表(含附表),计量单位为万元,若存在尾差,是报表四舍五入问题,可以忽略不计。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14日


相关附件:

纪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