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区政府办           时间:2020/02/27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2018年1月设立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内设职能室(部)13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区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行政监察举报中心)、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体要求,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狠抓作风建设,健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碑林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UK99{UDBH_Q9P[WPOTN9ATB.png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3人,其中行政编制53人;实有人员47人,其中行政4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2019年,本部门未安排扶贫项目,不涉及扶贫项目资金及绩效目标。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22.0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设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业务、人员、车辆大幅度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22.0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设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业务、人员、车辆大幅度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22.0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设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业务、人员、车辆大幅度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0.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22.0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设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业务、人员、车辆大幅度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0.1万元;较上年增加222.0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设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业务、人员、车辆大幅度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0.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01)738.76万元,较上年增加88.62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标、人员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1102)262.5万元,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业务大幅度增多;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71.22万元,较上年增加0.29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标导致养老费增加;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5.37万元,较上年增加15.37万元,原因是2019年新增科目;

(5)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99)2.24万元,较上年增加2.24万元,原因是2019年新增科目;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0.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55.87万元,较上年增加92.63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标和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61.92万元,较上年增加59.3万元,原因是监察业务大幅度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81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原因是补助对象减少;

资本性支出(310)70.5万元,较上年增加70.5万元,原因是根据要求改造升级标准化谈话室。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0.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55.87万元,较上年增加92.63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标和人员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61.92万元,较上年增加59.3万元,原因是监察业务大幅度增加;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70.5万元,较上年增加70.5万元,原因是根据要求改造升级标准化谈话室。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1.81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原因是补助对象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4.8万元,较上年增加11.6万元(87.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察机制改革检察院转移4辆执法车辆,车辆运行费大幅度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2.5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1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3万元,较上年增加12.1万元(118.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察机制改革检察院转移4辆执法车辆,车辆运行费大幅度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9.92万元,较上年增加14.3万元,主要原因是监察机制改革检察院转移4辆执法车辆,车辆运行费大幅度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64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备注:以上报表(含附表),计量单位为万元,若存在尾差,是报表四舍五入问题,可以忽略不计。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2月22日


相关附件:

2019年区纪委预算公开报表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