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0/09/04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与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对市纪委和区委负责。同时,区监委对西安市碑林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委负责,并接受其监督。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市纪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部门、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街道党工委等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在区委领导下,配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巡察工作。

4.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市纪委监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起草制定全区纪检监察相关规范性文件。

8.根据上级工作部署,配合做好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加强对全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0.负责本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1.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内设职能室(部)13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区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行政监察举报中心)、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本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独立核算的下级单位: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9人,其中行政编制79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在编人员54人,其中行政54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为1202.11万元,较上年增加183.93万元,增长18.1%,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2019年本年支出为1202.11万元,较上年增加183.93万元,增长18.1%,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202.1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02.11万元,占100%。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增加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1202.11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990.06万元,占82.4%。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0.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86万元。增加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2)项目支出212.05万元,占17.6%。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增加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总收入为1202.11万元,较上年增加183.93万元,增长18.1%,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2019年财政拨款总支出为1202.11万元,较上年增加183.93万元,增长18.1%,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202.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3.93万元,增长18.1%,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90.1万元,支出决算为1202.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38.76万元,支出决算为90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62.5万元,支出决算为21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71.22万元,支出决算为67.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该款项支出使用等。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5.37万元,支出决算为1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24万元,支出决算为2.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0.0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922.21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67.86万元。增加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人员经费922.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6.51万元,津贴补贴161.58,奖金280.4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7.8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1万元,住房公积金93.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4万元。

公用经费67.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1万元,邮电费1.54万元,差旅费0.02万元,委托业务费0.2万元,工会经费3.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8.1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8万元,支出决算为12.77万元,完成预算的51.5%。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12.03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接待,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比2018年减少2.63万元,降低17.1%,下降(增加)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接待,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7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与去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购置车辆0台,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去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2.3万元,支出决算为12.77万元,完成预算的57.3%,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9.5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决算数较去年减少2.53万元,下降16.5%,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决算数较去年减少0.1万元,下降100%。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培训费主要包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5万元。完成预算的136.5%,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3.6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增加产生的成本等。

决算数较去年减少1.31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会议费主要包括区纪委全会。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的5.3%,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1.42万元,主要原因是节俭办会,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使用等。

决算数较去年增加0.08万元,增加10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此次开展的自评项目为“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经费”,共涉及资金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9%。2019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财政资金的重点评价与检查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3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32万元,执行数26.7万元,完成预算的83.4%。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培训和举办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发现的主要问题:干部培训参训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努力提高干部培训参训率和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69.92万元,支出决算为67.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3%。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2.06万元,主要原因是努力压缩经费支出。

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3.96万元,降低17.1%,主要原因是努力压缩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5.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8.6%。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7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备注:以上报表(含附表),计量单位为万元,若存在尾差,是报表四舍五入问题,可以忽略不计。

附件: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