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碑林区纪委监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赴凤县

两当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1/05/24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非常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从党史中悟思想,汲取前行力量,5月20日、21日碑林区纪委监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和甘肃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纪念浮雕举行默哀仪式,缅怀先辈,致敬英雄。在党总支书记闫丹杰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大家认真学习了习仲勋同志在凤县开展兵变运动、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等革命事迹,并参观学习了凤县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感受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学习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照片、实物、影像等资料,重温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两当兵变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通过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先辈留下的珍贵文字和物品,深情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往事,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奋斗的革命气概,深刻地体会到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学习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学习

      在凤县工合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从抗战烽火中诞生、敢为抗战担当后盾、团结各界进步人士、国际友人奔走呐喊、支持掩护党内活动、弘扬爱国抗战精神”六个板块,了解80多年前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等国际友人和卢广绵等大批爱国知识分子发起成立工业合作社运动,他们将失业工人、难民和伤兵组织起来,生产军需民用,支援前线抗战,掀起波澜壮阔的经济救亡运动的光辉篇章。

在凤县工合纪念馆学习

      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主题集中、洗礼精神、体会深刻,取得了较好学习成果,展现出了全体党员干部蓬勃向上、学思践悟、肩负使命的良好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