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工作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1/01/08


1月6日,省纪委监委调研组一行前往省生态环境厅及其下属单位,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生态环境工作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调研,了解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近年来履职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献峰,二室、十四室、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截止2020年12月底,10个国考城市PM2.5浓度41.27微克/立方米,全年优良天数295.2天,圆满完成“十三五”考核目标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委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统筹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二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关于作风建设“勤、快、严、精、实、细、廉”7字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顽疾,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一轮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去。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抓好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工作。四要旗帜鲜明支持保护干事创业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和省委“三项机制”,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支持干部履职担当、锐意改革、干事创业,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