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1/23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令人振奋。”西安市临潼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道纪工委书记熊浩说,“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当下,我们正进行村‘两委’换届,推动‘一肩挑’工作。我们将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党建第一责任人,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总书记的讲话为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蓝田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侯义明深受鼓舞,“我们要扎实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坚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常态化、精准化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绥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强表示,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保持低调务实、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出色,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渭南市委巡察办二科科长张毅说。

眉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荔朝利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细照笃行,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坚决纠正和查处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问题,以有力的监督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兴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存锁表示,要时刻铭记初心使命,深刻理解新时期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围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做实监督做好监督文章,充分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深落细。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能力,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好金融反腐和处置金融风险统筹衔接,强化金融领域监管和内部治理。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纪委书记王博说:“作为国有银行纪检战线上的一员,我将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落实好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和协助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将监督主动融入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当中,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当中,为全行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提供更多支持。”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