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1/02/08


  2月7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紧扣“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检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嘱托告诫,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