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陕西省纪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1/05/27


  5月26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寓意深刻、内涵丰富,特别是关于“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要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主动从党史中寻求破解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策略,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深刻领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把正在推进的工作摆进去,把承担的职责摆进去,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