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陕西防疫中的纪检力量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1/10/22


10月20日,在蒙蒙秋雨中,西安市雁塔区纪检监察干部闫云肖和同事一大早就赶到漳浒寨街道金辉悦府小区核酸检测点。

 “自10月16日西安市发现2名外省游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区纪委监委就迅速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8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雁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undefined

 10月20日,在漳浒寨街道金辉悦府小区,西安市雁塔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消毒液需要严格按照浓度要求调配才能达到消杀效果,请你们立即整改。”10月18日下午,在咸阳市礼泉县汽车站,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干部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车站采用的次氯酸钠消毒液配比不符合要求,立即指出问题要求整改。

 “在监督检查中,我们发现有的小区宣传不够,部分楼栋存在宣传资料张贴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10月19日,在咸阳市泾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泾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与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认真分析督查发现的问题并迅速调整了监督方式和督查方向。

 “对于发现体温异常或者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嘉峪关、酒泉、兰州旅居史的旅客你们是怎么处理的?”“最近外来旅游住宿的人员多不多?请把登记册给我们看一下。”宝鸡市太白县因独特的气候和秀丽的风景一直备受周边省市游客的青睐,陕西、甘肃等地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太白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本地车站、酒店、景点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不断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放弃休假立马回到工作岗位、匆匆扒拉两口快餐又急忙奔波在各个点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出击,在防疫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

 此次疫情,西安市纪委监委安排8个监督检查组,对424个点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一场五站”、宾馆酒店、餐饮会议、公园景区等各类人流聚集性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各类密接人员、隔离人员的流调、排查、追踪、管控是否到位等。

 灞桥区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等方式,深入社区、商超、药店、核酸采样点等防疫一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核酸采样情况。

 高铁鄠邑站日接待旅客2000余人,面对陡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鄠邑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高铁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10月18日,西安市鄠邑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高铁鄠邑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未央区纪委监委每天派出6个监督执纪组,对西安北站、未央北高速路口收费站等重点点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好西安北大门。

 ……

 流调信息公布后,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反应,根据流调锁定了曲江南苑、唐隆酒店等8个重点防控点位。“我们分为3个监督检查小组,每天上午开展常态化检查,下午着重对8个重点防控点位进行检查。”曲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8个重点防控点位,每一个点都有管委会领导包抓。

 西安多个景区暂停开放,西安免费核酸检测地点对外公布。截至10月20日18时,西安市累计核酸检测采样302万人次,已出结果151万人次均为阴性。

 “疫情不退我不退”……在新一轮的防疫中,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一如既往地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