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王兴宁在丹凤县调研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1/10/29


 10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包抓联系点丹凤县开展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的贡献。

 王兴宁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要从“国之大者”“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对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意义。要积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政策衔接、责任衔接、治理衔接,确保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增收、设施配套、环境整治、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以有力有效措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四个不摘”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重大项目实施、大额资金使用跟进监督,坚决整治“庸懒散慢虚浮粗”顽疾,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胆敢向群众利益伸黑手者严惩不贷,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期间,王兴宁先后到竹林关镇江北新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及社区工厂、棣花茶房食用菌产业园等项目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移民搬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情况,走访了个别村和贫困户,入户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