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自我革命》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10/26


  10月26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既是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的重点内容,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论党的自我革命》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的提出背景、发展脉络和丰富内涵,深刻揭示了党的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辩证关系,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在政治磨砺中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论党的自我革命》作为重点内容,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自觉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反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正风肃纪反腐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斗争精神养成,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在检视整改中锻造淬炼提升,严格落实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规定检视内容,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切实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