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3/12/23


 12月23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督导组、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王兴宁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兴宁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忠诚教育,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政治重塑、政治动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示范引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终身课题,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严管严治干部队伍,发扬好教育整顿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运用好教育整顿期间的正反典型,转化好教育整顿期间建立的制度成果,持之以恒用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要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