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层声音

省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4/01/19


  1月19日,省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以实干实绩推动全省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各派驻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安排部署,立足职能定位,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派驻监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各派驻机构要持续用力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聚焦党组(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情况,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用力推进执纪监督和案件查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强化高压态势,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典型案件,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用力纵深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等领域集中整治,发现解决突出问题,深化系统治理,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持续用力推动监督贯通协调,勇于开展监督,注重方式方法,运用“一组一策”工作机制,促进“两个责任”协同发力,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不断健全各类监督贯通联动机制,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要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会上,10家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