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区纪委区监委迅速传达市纪委常委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碑林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形势判断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立足实际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在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清纪法界限,严守纪发底线,扎牢制度笼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紧盯上级交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重点案件,落实重要案件会商机制、重点案件联办机制、班子成员包抓督办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效能,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要坚决查处、一查到底、严厉打击,用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三是压紧压实监督责任,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核查,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绝不姑息迁就,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做虚工、走过场、整治工作不力的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