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晓林带队督导检查碑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5/24


  2019年5月24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晓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杨帆带领市纪委监委办公厅、信访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等负责同志一行七人来碑林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区委书记刘其智、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公安碑林分局、区扫黑办主要领导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新海主持,区扫黑办、区纪委监委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督导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区纪委监委的案卷资料。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杨帆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查清,对现有的问题线索彻底查清,不要有遗留;二是查实,尤其是“一案三查”中的后两查,对涉及的所有党员干部全部要查实;三是重点治乱,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把治乱上升到重要高度,为明年的“治本”打下坚实基础。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晓林在听取汇报后,对碑林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提高认识、拓宽思路,也要严格做到实事求是,按照“保护伞”的15种类型,一一对应,不能有遗留;要加强组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沟通和衔接一定要顺畅,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增强人员力量,保证充足的人员配备,尤其是在办理“打伞破网”案件时,区委要给区纪委监委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最后,区委书记刘其智作了表态发言,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把市纪委的要求尽快落到实处,在“打伞破网”上再研究、再推动,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二是要统一思想、态度坚决;三是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四是要突出重点、取得突破。

  会后,督导检查组到公安碑林分局实地走访、督导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