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赴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7/13


  7月12日-13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第一批机关党员干部赴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教学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全体同志在踏寻红色之旅中感悟革命精神,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image001.jpg

  第一站来到梁家河村,先后参观了村史馆、沼气池旧址、知青井、铁业社、以及知青旧居等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学习、生活和劳动的场景,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下刻苦读书,积极投入劳动实践,担当尽责,实干为民的精神。同时,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的水乳情深。

image003.jpg

  党员干部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一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7月13日上午,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全馆以照片、革命文物、雕塑、油画及场景复原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大家都认真参观,积极交流,立志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为建设好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赴王家坪革命旧址和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参观学习,并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在大量影像资料和真人生动演绎的双重冲击下,大家的精神再一次受到洗礼。本次主题党日教学活动在每位同志心中都留下难以抹去的痕迹。大家不仅入了脑,更入了心,坚定了挑起新时代的重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结合实际工作和职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碑林追赶超越和现代化美丽城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