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第二批党员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7/19


  7月18日-19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第二批党员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寻革命足迹,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

image001.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朱鑫同志带队,党员们首先奔赴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旧址、习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梁家河村史馆等地,聆听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时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建立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等事迹,感受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在艰苦的环境下,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

image003.jpg

  随后,在朱鑫副书记的领誓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词再次激励着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image005.jpg

  次日,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亲身感悟延安精神的孕育历史和丰富内涵,既汲取“红色营养”,又触动了思想、净化了灵魂。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传统文化作为强大精神力量,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鼓足干劲,为加快碑林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image007.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朱鑫副书记强调:这次学习,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党性锻炼,大家要把这两天所见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坚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