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会议 集体学习《规则》 提升执纪能力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7/09/0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纪委“三项制度”,特别是8月29日省纪委常委刘双耀、信访室主任门亚娟同志来我区检查调研信访举报工作时的重要要求,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执纪审查能力,8月30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会议,委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派出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各部门纪检组组长、机关各室(部)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页20170903纪委照片.jpg

  会上,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重点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的解读文章《从举报到通报,纪委工作有多少环节》。通过委局领导分别领学阐释部分章节、与会人员结合案例交流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理解和把握,强化了学规则、用规则、守规则的意识。

  会议进一步明确,从现在起每月底安排一次集体学习,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执纪审查业务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一是从中省市纪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秦风》、《泾渭》等专业期刊杂志中选取指导性、针对性强的文章深入学习;二是邀请省市纪委有关领导或业务骨干进行辅导讲座;三是机关各室、各纪工委、各纪检组开展擂台赛、讲评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学以致用根本目的,不断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和执纪监督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