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区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8/03/07


  3月7日,碑林区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监察工作会议。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董劲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窦尔锐(副局级)到会指导。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新海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碑林追赶超越》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董劲威在讲话时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必须一刻不能松。二是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三是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要持续正风肃纪,补齐作风短板;要加强纪律建设,用好“四种形态”;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贪腐。

  全会指出,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三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保障碑林追赶超越;四是强化纪律建设,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五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是强力整治“蝇贪”,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七是织密监督网络,推进“三个全覆盖”;八是强化压力传导,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九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忠诚履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碑林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总工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双管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领导,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专员,各双管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组组长;区纪委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共164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