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8/03/22


  3月21日下午,碑林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吕新海代表区委向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

  吕新海同志首先通报了2017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指出,2017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任务的落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意识”不断强化;肃清流毒影响,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强化压力传导,“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深入推进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自觉对标对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持续纠正“四风”,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聚焦主责主业,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坚持围绕中心,在保障我区追赶超越上积极有为;从严管理队伍,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吕新海同志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碑林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重点抓好9项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三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保障碑林追赶超越。四是强化纪律建设,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五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是强力整治“蝇贪”,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七是织密监督网络,推进“三个全覆盖”。八是强化压力传导,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九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吕新海同志指出,做好碑林区的反腐倡廉工作,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识渊博、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碑林区的反腐倡廉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认真倾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后,吕新海同志表示,大家的发言对区纪委区监察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的9条意见建议,涉及民主监督、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内容,这些意见建议很中肯,区纪委区监察委将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改进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