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对碑林区案件审理工作进行调研评查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8/06/26


2018年6月26日上午,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吝社奎处长带队、干部段立智,雁塔、阎良区纪委监委等5位同志莅临我区,对我区十八大以来案件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评查。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韩建海,区监委委员曹轩玉,第二、四、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和案件审理室全体干部参加了调研评查会。

评查会上,韩建海同志就我区十八大以来案件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曹轩玉同志和第二、四、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当前实际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与检查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随后,检查组对我区部分案卷进行了抽查。

吝社奎处长对我区案件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案件审理工作程序规范、手续完备、表述严谨、处分执行到位。审理卷中的阅卷笔录把好了案卷受理、事实证据、定性处理、手续程序和文书质量五个关口。同时他指出,在今后的案件审理工作中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加强业务学习,实现纪法衔接和法法贯通。

最后,韩建海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按照“二十四字”方针开展案件审理工作。一是要继续发挥案件审理工作在四种形态中的审核把关作用;二是要继续保质保量做好基层案件的提级审理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党纪党规和法律条规的学习,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