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区纪委监委三项举措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13


根据中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碑林区纪委监委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严守政治担当,迅速开展行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123日,碑林区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室(部)主任、派出派驻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驻区防疫指挥部,全天候24小时值守。125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市区有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

二、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对监督检查工作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成立了8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全区8个街道和98个社区,对市委部署的“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及区委部署的“五大”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区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对所包抓社区进行多轮次集中督导检查;8个监督检查小组、各派出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方案对市区部署的防疫防控重点事项进行不间断的日常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区8个街道、98个社区做到了监督检查全覆盖。

三、严明政治纪律,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区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各街道和各职能部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最严措施严明责任、最严作风加强监督、最严纪律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