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区: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6


 近日,十三届碑林区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区委书记刘其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新海主持会议。

 刘其智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挑战,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服务大局作用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反腐败斗争成果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不断彰显,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刘其智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以真改实改的精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以较真碰硬的态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行稳致远。

 吕新海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从9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全会强调,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碑林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还听取了东关南街道、区住建局、区国资局等3家单位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测评,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