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学党史 忆廉史 教育成效向深向实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2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碑林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走“新”更走“心”,把纪检监察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区纪委监委邀请专家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将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通过对“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坚持初心不动摇”和“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三个方面内容的解读,使大家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引导大家充分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激励大家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风采。”一名新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激动地说。

  碑林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下发《碑林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在各党支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组织“千名书记讲党课”、读书分享会微视频录制,开展“薪火相传铸党魂、忠诚护航开新篇”“弘扬延安精神与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活动,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党史教育馆和政治生活馆等一系列举措,多形式多载体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奋斗历程,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内生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