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25


 近日,碑林区纪委监委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组织召开全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会议,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和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进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体现,要切实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标准、政治担当把专项整治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议强调,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聚焦教育、医疗、住房领域重点,围绕找问题、抓整改、查案件三项任务抓好落实,既要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治住“标”,又要巩固成果、根除病源,治好“本”。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加强协作配合,区级相关部门要夯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责任,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际成效,切实打通民生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