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区:挺牢纪律规矩意识 从思想源头上入脑入心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31


 近日,碑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从思想源头入手,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头,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集中观看《强力“打伞破网”》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新海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内涵要义、方法路径,以及近年来政法系统典型案例和全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为全区政法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真正做到尊法畏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要自觉从中汲取教训,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有效整治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碑林区纪委监委将加大政策运用力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决纠正和防范问责泛化简单化,积极大胆容错纠错,做到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帮助政法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