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班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2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近日,碑林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培训班。

 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纪检监察史,通过纪委书记和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实地参观及现场教学等学习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监督执纪主业主责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印发《关于对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的实施方案》,先后5次召开全区教育、医疗、住房领域专项整治监督会、推进会与调度会,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找问题、抓整改、查案件三项任务抓好落实,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自办案件交流互动。对照《碑林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三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持以政治培训为引领,突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推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市纪委监委专家授课和个人自主学习基础上,紧贴执纪执法工作需求,开展“案例式”教学,推选两名纪检监察室主任作自办案件讲解交流,真正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夯实业务功底,补齐能力短板,锻造一支纪法双修、纪法兼备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重视纪检干部心理疏导。本着预防在先的原则,立足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课程安排,邀请专家进行心理辅导,普及基础的心理健康理论知识,以此提高干部自我调节意识,强化心理承受能力,学习做自己的“心理医生”,让“打铁的人”先成为“铁打的人”。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