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沉浸式”旁听庭审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9/06


 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近日,碑林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为广大干部敲响警钟。

 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庭审全面回顾了被告人从破纪到破法,从量变到质变,最终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在感受纪法威严之余,对事实的认定、证据的收集、法律法规的适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今年以来,碑林区纪委监委聚焦“三个年”活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开展“纪法基层行”等活动,不断深化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成效。(碑林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