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碑林: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4/03/06


3月6日,碑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一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有力领导下,碑林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目标任务,坚持高位推进、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刀刃向内抓清理门户,动真碰硬抓整改整治,巩固提升抓建章立制,科学统筹抓结合融合,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干部队伍更加纯洁、干部作风更加严实、惩治腐败更加有力、严管体系更加完善,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要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在以学铸魂、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要巩固拓展检视整治成果,深入开展权力运行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抓到底、改到位、治到根,在刀刃向己、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要巩固拓展整肃队伍成果,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严厉惩治利用监督执纪执法权和职务影响力以案谋私问题,在祛疴除弊、纯洁组织上持续用力;要巩固拓展建章立制成果,优化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对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在改进提升、严管严治上持续用力,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