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碑林区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2/20


  2月20日,碑林区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刘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新海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职担当 推动碑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其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强责任,驰而不息改作风,坚定不移促改革,一以贯之重监督,激浊扬清严问责,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五是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不断提高监督效能;六是加强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效果;七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八是深化“五个专项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九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碑林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碑林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5名党组(党工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进行了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和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双管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领导,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专员,各双管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组组长;区纪委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