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碑林区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8


         6月18日,碑林区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以案促改工作,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会议由区长卢光文主持,区委书记刘其智讲话。各区级领导,各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的重要抓手;是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现实需要。全区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通过以案促改,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将其作为以案促改的核心内容和政治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以案促改,扎实解决好思想根源、制度漏洞、治理缺陷、监督缺失等最为突出的问题,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切实整改有机统一起来,促进党风政风社风的全面好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通过以案促改,改掉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粗等不良作风,改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痼疾,改出干部队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良好风尚。要通过以案促改,整治发展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改革创新,以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以新担当推动新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彻底整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赵正永为反面镜鉴,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严肃认真的整治效果。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对照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查一查选人用人情况,查一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查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全力抓好“四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解决思想问题、严格规范政商关系,做到“两个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落实落细从严管党治党各项措施,保持正风肃纪良好态势,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严明纪律规矩“红底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夯实党建基础“压舱石”,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