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碑林区:“增减升降” 碑林区五年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显著

来源:           时间:2018/04/10


2012年12月,中央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碑林区委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制定印发了碑林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二十二条措施〉的实施办法》,全面抓好贯彻执行。五年来,全区上下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持、巩固、深化、拓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小节抓起,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做起,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五年来成效显著。

增。增加基层调查研究。区级领导围绕事关碑林发展大局、重点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惠民政策落实、扶贫帮扶、招商引资,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五年来,区委、区政府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共计3200余次,平均每人每年调研70余次,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在不断增加,成果转化在不断深化。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期间,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认真落实“六进”要求,累计走访党员群众11万人次,工作服务对象3.4万人次,争当“五星级服务员”的人数的在不断增加。

减。减少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控制报道篇幅、严格出国境审批。五年来,碑林区持续严格会议审批程序、压缩会议数量,除特殊情况外,议程不超过半天,坚持开走会。严控文件简报的数量、篇幅和范围,区委重要文件一般不超过5000字,简报信息一般不超过300字,一般性检查、调研、指导等活动,不编发专报、简报和信息。严把新闻报道的篇幅和范围,区委书记、区长的重要讲话, 由“碑林发布”“魅力碑林”官方微信、微博摘要刊发,其他讲话只作会议活动报道。严格出国(境)审批,实行计划出访,逐团审核审批,落实人员政审、经费先行审核、行前行后公示、出访成果落实跟踪等制度,五年来因公出国(境)经费逐年下降。

升。服务群众数量、人民群众满意率在不断上升。制定《碑林区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制度》,全区98名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连续开展67次“社区工作日”活动,累计记录《民情日记》7800多篇。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全区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人数达到4200余人,开展集中服务活动达4000余次,认领社区群众“微心愿”3800余个,已完成3500余个。2017年,我区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满意度电话调查显示,上半年综合满意度为80.5%,下半年综合满意度为83.5%,满意度持续上升。

降。“三公”经费、公务用车等财政支出在不断下降。五年来,全区“三公”经费支出逐年下降,从2013年的2156.59万元,下降到2017年的1211.71万元,年下降20%左右;全区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保持在80%以上。有序完成公车改革,全区涉改车辆861辆(包括执法执勤),改革后为383辆(包括执法执勤),公务用车数量只减不增。强化办公用房常态化管理,对全区所有办公用房尤其是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了重新核量,建立64个部门用房台账,统一核查登记清腾办公用房,全区没有新增办公用房。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