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碑林区:写“福”字送春“廉” 风清气正迎新年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2/09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农历辛丑年来临之际,碑林区纪委紧盯“节日病”“常见病”,多措并举,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

 挥毫泼墨养“廉”气。深入街道社区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 传承好家风”活动,以“写福送春联 风清气正过廉节”为主题,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为社区干部群众书写春联,为新年添墨增彩。“好景已随廉风至,新花争向善政开”“党心连民心民情振奋,特色融春色春意盎然”等廉政对联获得大家一致好评,“我要把这些春联贴在社区廉政书屋和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廉洁自省,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南院门街道德福巷社区新一届党委书记张吉迪说道。

 宣传教育树“廉”风。面向全区下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工作通知》,对全区“双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申纪律规矩,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学习《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印发《碑林区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持续释放出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全面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同时,向社区送上《三秦廉话》《经典家训品读》《“写家训抄家书”书法展作品集》等廉政书籍和精致小巧的廉政书签,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递廉洁思想,以积极的家风民风助推党风政风建设。

 重点防控过“廉”节。组成16个监督检查组,围绕“六个紧盯,一个深化”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明察暗访34次,其中紧盯疫情防控开展明察暗访19次,深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食堂和定点接待酒店等点位13个,紧盯公务接待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 11人,暂未发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和餐饮浪费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落实不利的问题。

 下一步,碑林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四风”问题,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始终如一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