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碑林区:发挥巾帼力量 营造崇廉尚德好家风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6


 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碑林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家风馆、召开家风故事会、表彰巾帼先进典型等方式,在全区营造崇廉尚德树家风的浓厚氛围,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此次活动中,19名个人、10个集体和10个家庭受到荣誉表彰。

 近年来,碑林区坚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的“三个结合”,全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助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监督执纪业务相结合。碑林区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同步推进。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结合廉政谈话,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表率作用,以自身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本单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扎实开展。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谈话函询、提醒教育,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加大执纪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搞权权交易等违纪违规行为,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碑林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妇联、机关党工委等部门,积极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和阵地建设,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大力建设具有浓郁区域文化特色的碑林区“家风馆”,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媒体的关注。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