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政风

碑林:“四风”“疫情”两手抓 节日监督“不休假”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1/10/15


越是“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国庆假期,西安市碑林区纪委监委统筹安排部署,紧盯重点问题,落实落细举措,纠“四风”、防“疫情”双管齐下,通过会议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时刻警醒,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部署监督检查“不打烊”。高度重视纠治“四风”及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围绕纠治“四风”、疫情防控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90余家单位开展督导检查143次,检查点位234个,查阅资料160余份,访谈党员干部151人,指出问题7个,现场整改到位7个。

紧盯“四风”难关“不松懈”。针对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点和难点,监督检查组把好关口,对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日期间工会经费使用、餐饮浪费、公务用车等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未发现节日期间公款吃喝、铺张浪费、公车私用等情况。严明全区各窗口单位值班纪律,确保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秩序井然,接待办事群众态度良好。

严控疫情措施“不打折”。检查组深入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督促区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履职尽责,加强对餐馆、电影院、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关于对我区残特奥会疫情防控封闭点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督促全区各单位切实落实属地疫情指挥部工作安排,严格人员管理,禁止出行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非必要不出市,安排固定时间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的门卫管理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保障到位。(碑林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