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访工作

让信访举报的监督作用落在实处

来源:           时间:2016/05/09


   近日,南院门街道纪工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年度行政监察及信访举报工作。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牢牢抓住以下四个方面不放松。一是要继续完善制度。纪工委要会同党工委每季度定期召开纪检信访工作推进会,坚持领导接访日制度,主动加强与区纪委信访室沟通与联系,做到早预防、早处置,报结及时。二是要进一步拓宽纪检信访渠道。充分发挥社区居监会及党风政风信息员作用,加强对纪检监察信箱及民情直通车信箱的管理,加大街道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和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证居民群众的心声能及时传导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惩防并举。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社区换届在即,要紧盯换届中的不正之风,重点人、重点事、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毫不留情,绝不手软。同时加强“四种形态”的把握和运用,进一步提高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要求,转作风,强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举报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