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访工作

太乙路街道纪工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加强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时间:2016/05/11


  日前,太乙路街道纪工委召开专项会议,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强化基层信访举报工作,确保将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落在实处。

  理清思路,完善机制,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基础。结合中央、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和全区工作要点,制定街道2016年信访举报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修订和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和相关表册,建立街道、社区两级信访网络,加强信访人员队伍建设,在机构、人员、制度上保证信访举报工作的有效运转。

  畅通渠道,公开透明,营造良好信访举报秩序。严格落实信访直通车制度,设立纪工委书记举报信箱、电子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严格执行信访接待日制度,定期开门接访,坚持做到接访活动“有牌子提醒,有领导接待,有干部值班”,耐心做好群众接访工作,规范建立接访台账,按照登记、受理、核实、答复等规范流程,确保信访件不积压、不丢失、不泄露,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落实责任,规范流程,认真做好各类案件办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关于规范信访举报转送案件办理工作文件精神,街道加强与区信访室联系,通过实地查看、谈话、调阅材料等多种渠道核实举报信息,确保每个信访件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加大走访,收集线索,科学研判提升工作水平。组织纪检干部定期深入各部门、各社区进行走访,主动收集问题线索,街道充分利用举报信息资源,每月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做到“点对点”提供信息,为纪律审查做好服务,每月按时向区信访室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项分析。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在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落实“五个一批”专项行动,街道纪工委对举报箱进行专项检查,严肃处理。

  两学一做,注重教育,从源头上切实加强监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改进教育方式,注重教育效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履行派出纪工委监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的监督管理,积极开展述职述廉述效工作,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