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访工作

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采取三项措施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时间:2016/09/12


  为认真履行派驻纪检组的职责,真正发挥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采取三项措施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处置信访举报的技能和水平。结合纪检组综合派驻的特点,为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纪检组组织所属人员认真学习了信访举报工作的各项业务知识,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职能定位,厘清了职责边界,为切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集中精力受理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的检举、控告,以及受理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不服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紧盯“三个重点”,抓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工作。纪检组紧紧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在坚持对各驻在部门进行每月巡查和每季度督查、广泛听取单位领导和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扣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的力度,牢牢抓住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的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及时挖掘和收集有价值的线索,并认真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分类处置。

  公示检举、控告、申诉电话,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纪检组在认真落实区纪委《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度》和《信访直通车制度》的基础上,向各驻在部门办公场所和业务窗口公示了纪检组的检举、控告、申诉电话和办公地址,主动接受群众的来电来访,形成了强大的社会监督效应,使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同时,在加强对纪检组所属人员监督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服务于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