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访工作

柏树林街道纪工委规范信访举报程序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6/10/14


  柏树林街道纪工委认真做好日常来访接待工作。认真听取来访群众意见,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内的举报件,认真办理、有始有终,努力提升初信初访办结率,最大限度地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

  做好领导干部点名接访和带案下访工作。在做好领导干部点名接访的基础上,推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定期约访制度,每月不少于1天;每季度梳理一批典型信访举报案件,由街道领导带案下访,深入一线进行督办,并在每月月底想区纪委上报接访和受理情况.

  妥善处置突发情况。适时关注涉腐网络舆情,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制定突发情况处置预案,依法科学处置信访举报中的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有效控制各种突发情况的发生发展,切实做到快速反应、果断行动、妥善处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