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访工作

碑林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按照省市纪委的安排部署,碑林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碑林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活动方案》,拟定活动计划安排,明确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宣传重点,迅速掀起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的高潮。

二是灵活宣传方式。在创新宣传方式上下功夫,大力推行线上宣传。在区纪委监委官网上添加链接,发布省纪委关于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的活动通知,以及《规则》图解漫读等内容;通过“碑林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推文,发布全省宣传年活动相关信息,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范围。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在区纪委监委官网上公布举报渠道,公布来信、来访地址和网络举报等方式,发布信访举报须知,引导群众选择更加快速便捷的举报方式。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制作以学习贯彻《规则》和开展宣传年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等活动,在委机关营造浓厚氛围。整理《信访举报须知》、《漫读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举报信如何写》等资料,设计制作宣传彩页和手册,通过图解漫画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会举报转变,也为后期“四进”宣传做好准备工作。

下一步,碑林区纪委监委将按照省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以《规则》为重点,不断丰富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四进”宣传活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