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培训

三项举措 传承好家风

来源:           时间:2016/06/28


  近日,碑林区开展了一系列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征集家风家训。以街道、社区、学校为单位,通过家风家训格言、微故事、四格漫画征集和家风家训征文四种形式,深入挖掘经典家风家训,评选展示优秀家训和家风故事。积极组织志愿者入户写家训、拍全家福,倡导家庭成员通过家信、微信、短信等形式“写家书”,展示分享好家教家风。

  二是开展宣传巡讲。组建家风家训巡讲团,通过区、街、社区三级联动,以“群众事群众讲”的方式,从爱国爱家、孝老敬亲、勤俭持家、崇文重教、诚信守法、爱岗敬业等方面进行宣讲,用榜样的力量号召、引领家庭崇德向善,营造人人讲美德、家家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三是多形式研讨交流。通过研讨会、交流会、道德讲堂、廉政文化大讲堂等载体,传播良好家风。在社区设立“家风家训栏”、开设家风家训建设课堂,集中展示优秀家风家训;通过“我的家风”故事大赛、“传播好家风,凝聚正能量”演讲比赛等活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时代新风,以“家风”带民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