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培训

区各级组织广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时间:2016/08/15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印发后,碑林区委、区纪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注重学习宣传教育。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先行一步,带头学习、专题研讨,认真把握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区纪委分别召开常委会和全体干部大会进行专题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牢记《问责条例》划出的底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将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通过讨论交流、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做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并延伸至基层。利用我区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切实让党员领导干部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注重监督执纪问责。为确保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实到位,8月下旬我区将抽调区委办、区政府办、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组成检查组,督查各街道、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区纪委正在抓紧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和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问责机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且依规应当予以问责的人和事,及时、果断、坚决进行问责。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牢固树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注重责任担当落实。区委强调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把责任担起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既管人管事也管思想管作风。切实做到以问责推动负责,更好地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全区广大干部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