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培训

我区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6/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帮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任意识。9月1日,碑林区邀请“西安市反腐倡廉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闫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区纪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闫朦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为题,从《问责条例》的制定及其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问责条例》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报告举例翔实、论断精辟、内涵丰富、紧贴实际,既有对理论的深度剖析,又有对实践的提炼升华,不仅是一堂问责条例的学习课,更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报告会后,王芳书记就进一步抓好《问责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准把握;二是要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压实压紧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以问责促进负责、以担当诠释忠诚,影响和带动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党规;三是要融入实践,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发现问题,加大督察力度,从严执纪问责,曝光典型案例,通过问责传导压力、倒逼问题解决,持续形成震慑,推动《问责条例》在我区全面落地生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