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培训

碑林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全区 校(园)长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19/12/24



1220日下午,碑林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园)长警示教育专题会,150余名校(园)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强化校(园)长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王海生、区教育局副局长陶伟东、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雪出席会议,并为全体校长做警示教育报告。

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生要求,校(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防线、坚持惩防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始终保持严和实的精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李雪以涉及校园及校(园)长实际案件为例,围绕校园暴力、校园冷暴力、性侵犯、贪污、受贿等主要犯罪类别,讲解学校及人员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希望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加大法制教育力度、健全防治机制,抓牢抓实校园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师生平安。

陶伟东强调,一是要及时传达,加强学习宣传教育。二是要加强自律,深化作风建设。三是要强化监督,严肃查处各项问题。要切实认清危害、汲取教训,以专项整改扎实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组织校(园)长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