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培训

开展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时间:2020/06/09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法官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履职能力,202063日下午,碑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牛建力组长对碑林区法院新晋级的16名四级高级法官、新入额的4名员额法官以及新入职的12名法院干警,共32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法院纪检监察干部参会。碑林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涛带领新晋级的四级高级法官和新入额的员额法官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

会上,牛组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指示,结合区纪委监委对法院党组的《关于加强执行局制度和作风建设的监察建议书》,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对法官干警们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警钟长鸣,要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抵御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履职尽责,善待当事人,给当事人耐心地释法说理,让当事人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有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特别要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提高敏锐的政治洞察力、鉴别力和纪律规矩意识,以及对各种诱惑和风险的免疫力、抵抗力,筑牢思想防线,以严格的纪律约束,保障完成审执任务。

干部廉政谈话是坚持预防为先、教育为先,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碑林法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此次谈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业务紧密结合,巩固司法改革成果的具体措施,着力于法院干警积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不断提升其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公正司法,切实打造碑林政法铁军。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监察室

 

2020 65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