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培训

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碑林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16


8月4日下午,碑林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碑林区查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特点及警示》。

区委书记刘其智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一是要坚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赵正永案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表里如一、对党忠诚,坚决破除关系网、斩断利益链,坚决做到正己风、严家风,坚决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良好态势,强化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的监督。要扎实开展好“四个查一查”,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坚持以案促改,提振信心干劲,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改”出登高望远、信心满怀新境界,“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创业创新新作为,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文主持,他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警示教育活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深入细致做好“四个查一查”,见人见事抓好“四个专项工作”。要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继续改进作风,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转化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强大动力。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及各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派驻及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单位主要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49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