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培训

柏树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廉政文化,弘扬廉政风气” 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23


根据区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区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柏树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于2021年6月8日、6月11日分两批次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前往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廉政文化,弘扬廉政风气”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参观历史古迹、踏寻文化宝藏之旅中实地感受了中华廉政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当今党员干部传承和保护我国优秀廉政文化的责任。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陈列有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同时也是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三级纪委确定的廉政教育基地。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以传统文化为核心,通过廉政文化教育,弘扬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诸多馆藏文物以及馆内陈列的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重点参观了碑林石刻艺术室,感悟了每一方石碑上的文字所讲述的人物和故事,蕴含的哲理。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大家内心深刻感受到了理想信念和廉洁意识的双重洗礼,不仅入了脑,更入了心,坚定了挑起新时代的重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推进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碑林追赶超越和现代化美丽城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