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创新工作方式 着力发挥派出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来源:           时间:2016/11/09


  新一轮纪检体制改革以来,区纪委共设立派出派驻机构17个,实现了监督全覆盖的目标。一年来,我们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后勤保障等途径,着力促进派出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派出派驻机构共批评教育46人次,约谈提醒124人次,责令书面检查12人次。初核问题线索112件,立案47件,给予30人党政纪处分。所有8个街办纪工委全部消除了“零办案”。

  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履职清单。根据“三定”方案的规定和西安市纪委的要求,为派出派驻机构规定了工作职责定位,明确了与驻在单位的工作关系,帮助他们深入实现“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制定了履职清单,明晰了工作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他们工作有据可依,有章或循。

  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给各派出派驻机构明确了委局机关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和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进一步加强了工作领导。建立月度例会制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制定了《区纪委监察局派驻(出)机构纪律审查工作办法》,实行协作办案和案件提级审理,有效提升了纪律审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突出工作重点,严查“微腐败”。各派出派驻机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止目前,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1件,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反腐败工作带来的实惠。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